永續生活公益行動

Sustainable Living Advocacy

 環境永續,從日常生活做起 

近年來,因人類過度內耗地球資源,生態系嚴重破壞,造成全球氣候驟變、自然災害頻傳、野生動植物瀕臨滅絕,導致生態失衡、生存環境惡化,也直接影響了人類的日常生活。為了防止環境持續惡化,國際社會正逐步意識到環境保護的迫切性和重要性。 聯合國積極推動各項環境保護舉措,號召全球企業實踐ESG(環境、社會、公司治理)理念,將環境永續發展納入企業發展策略的核心。 身為地球公民的我們,更是有義務要力行實踐永續,積極參與環境保護事業、成為守護地球的一份子,為地球的未來盡一份心力。

ESG不僅是企業成功的關鍵,更是全球未來的必然趨勢。出自 美國前副總統  艾爾‧高爾

自2022年起,莊福文教基金會發起了《永續生活公益行動》計劃與品牌夥伴哈瓦仕Havaianas展開系列合作,

透過彼此不同的管道,邀請民眾參與環保行動,共同實踐在地永續與環境保護。


Havaianas從人字拖的設計開始做動物保育宣導,將販賣保育系列人字拖的銷售所得全數捐予基金會,為基金會提供資金支持動物保育與環境教育推廣工作。

莊福文教基金會則大力邀請Havaianas,在六福村主題遊樂園設立了快閃店,以及全省銷售據點設置拖鞋回收箱,讓民眾在選擇環保製程人字拖的同時,還能將廢棄拖鞋回收再利用!這些回收拖鞋,經由專業環保再生工廠重製成永續地墊,賦予資源新生命,

這種循環利用的做法不僅有助於減少垃圾污染,還能節省資源,實現零廢棄的目標。

現在只要捐款500元,支持《永續生活公益行動》計劃,即可獲得環保再製成的永續地墊一片。

立即捐款

 


莊福文教基金會致力於提升大眾的 環境教育  永續意識 的概念。

透過規劃各類環境教育活動和課程,引導人們改變生活方式,從日常小事做起,為環境保護貢獻力量!

從建立下一代正確的環境永續觀念開始,培養他們的環保意識,進而落實於生活日常當中。

未來,莊福文教基金會將持續邀請更多的品牌夥伴,與我們共同推動《永續生活公益行動》

從提升環境永續教育開始著手,一起打造綠色、健康、永續的生活環境,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。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