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資訊

News & Events

「生態博覽會」年年不缺席,與孩子互動闖關認識動物

自2017年起,參與由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主辦的「生態博覽會」保育盛會,攜手保育團體共同推廣生態與環境永續。

 

2020生態博覽會 ECO FAIR

犀牛珠五花初登場,犀牛珠五花初登場,犀牛珠五花初登場,莊福文教基金會帶著熱騰騰甫出版的《犀牛五花:我的犀牛角呢?》,與現場的親子訪客分享犀牛故事,闖關犀牛保育大作戰。


 

 

2019生態博覽會 ECO FAIR

雨下個不停的夏日午後,也澆不熄大家愛動物的心!為期兩天的生態博覽會,聚集了超過百攤的駐站攤位,以遊戲、以手作、以課程等多元化方式,讓親子民眾在潛移默化中,了解保育團隊想要傳遞的理念。莊福文教基金會也首次在活動中,設計瀕危動物朋友們:犀牛、石虎、台灣黑熊與穿山甲的問答大富翁,讓民眾一步步走進生態世界,認識與我們共生共存的動物們。


 

2018生態博覽會 ECO FAIR

莊福文教基金會第二年參與生態博覽會,與現場近百個保育團體共襄盛舉,帶大家認識犀牛,瞭解動物保育的重要性。

你看過真正的犀牛嗎?你摸過真正的犀牛角嗎?

當環教老師問到孩子你有去過動物園看過真正的犀牛嗎?有些孩子還分不清犀牛與河馬的區別;當老師再問到那你知道犀牛最重要的特色是甚麼嗎?是犀牛角,但你有摸過真正的犀牛角嗎?這可能是生長在台灣的大人或小朋友都很難有的機會~

現場基金會準備了一隻真正的犀牛角,讓民眾可以透過觸摸的方式,真正了解犀牛角的成分,並認知犀牛角成分其實就像我們的指甲一般,並沒有所謂療效根據,此外,醫療如此進步發達的今天,有太多的藥材可以取代犀牛角被誤認的功效,我們又為什麼要去獵殺犀牛取角來滿足人類的私慾呢?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