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型草食獸麻醉技術工作坊

Veterinary Training Course

一場震撼教育,教我們用最謙卑的心回饋給美麗生物

2016年9月1日傍晚的犀牛保育講堂,爆滿的人潮聚集在會議室中,只為了親耳聽聞位於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第一前線,長期從事犀牛保育工作的Dr. Peter Buss,講述犀牛保育這充滿淚水與歡欣的故事。原來,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的白犀牛族群,曾在1896年滅絕過,但在物種重新引進及各方推動保育的努力下,至2016年約有12,000隻左右的白犀牛現存於克魯格國家公園的大草原上,在在都顯示出動物保育及復育的重要性。
9月2日在Dr. Peter Buss、Dr. Michele Miller及柯教授的帶領下,臺北市立動物園團隊與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團隊,一同進行犀牛及美洲野牛的麻醉演練,透過實戰演練,防塵衣下的每個獸醫,面對一切的未知數,無一不是謹慎,無一不是認真。這是一場讓人神經緊繃的震撼教育,但卻也讓人暖心,只因為在場的每一位,無論國籍、無論語言,跨越過種種邊界,都在為了提升動物福祉與醫療品質而努力著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