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音

Video

走遍世界動物園:巴布亞企鵝 @新加坡飛禽公園

世界上泳速最快的企鵝,頭頂白斑是最容易辨識的特色,看似戴著耳機又像別著蝴蝶領結,因此又被稱為紳士企鵝。野外巴布亞企鵝通常會在淺水區覓食,每天可以潛水多達450次尋找食物。 看牠們來回地躍水而出,又從另一邊潛下水底,感覺玩得好開心阿!

走遍世界動物園:科莫多龍  @Surabaya zoo

#科摩多巨蜥,俗稱科摩多龍, 雖為龍但屬蜥蜴,和恐龍關係非常遙遠。 為什麼巨蜥名列IUCN瀕危等級呢? 其一是由於巨蜥原生森林或草原的低海拔島嶼上, 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而日漸縮小棲息地; 也有一說是因為其島嶼上能捕食的蹄類動物減少, 最後則是因其特殊性而起的偷獵走私的問題, 才讓這在地球上生存已久的一方霸主的數量越來越少。

走遍世界動物園:印度犀牛 @新加坡夜間動物園

是的!今天9月22日是世界犀牛日,從2017年我們在台灣發起響應犀牛日後, 全球現有的五種犀牛,依舊處於瀕危狀態。 小編這次跟著去到新加坡動物園增長見聞,終於看到只在照片中看過的印度犀牛, 和台灣可見的白犀牛很不同,一身打著皺摺的厚皮貌似穿著盔甲, 臉上僅有一支角,所以又被稱作大獨角犀,另外嘴型也和寬嘴的白犀牛很不一樣喔~ 影片中的印度犀牛是位Old Lady,優雅進食時還不忘轉頭跟我們打招呼唷!

走遍世界動物園:巨獺  @河川生態園

巨獺是世界上最大最長的水獺,原生於南美洲,已被IUCN列入瀕危物種。 和台灣可見的歐亞水獺和小爪水獺不同,巨獺可不是以「萌」著稱,牠可是食物鏈中的頂層掠食者,儘管平時以魚類為主食,但擅長「打群架」的巨獺,在原生地亞馬遜河川中,捕食食人魚或水蟒是平日家常,大戰兩倍大的凱門鱷也是沒在輸的,完全就是水中的戰鬥民族阿!

2023「愛心圓夢∞希望共學」圓夢公益日紀錄_兩分鐘精華版

送愛14年💚莊福文教基金會和六福旅遊集團攜手升級了《愛心圓夢∞希望共學》計畫我們一起讓愛心遍及全省各地,讓更多偏鄉弱勢孩童夢想成真💚

2023圓夢公益日_完整版紀錄

422圓夢公益日當天,孩子們充滿期待地踏進園區,眼前的熱鬧景象讓他們難以抑制興奮。開場時由不同學校帶來精彩的表演,從舞蹈到音樂,展現著孩子們的才藝和熱愛。表演的孩子投入其中,呈現來自山海偏鄉的獨特魅力,讓大家看得目不轉睛。 圓夢公益日也融入環境教育課程,透過與動物的近距離接觸與互動體驗,學習尊重生命、愛護地球,也與同學或家人在六福村留下美好回憶!!!

2023六福永續獎_中文個人組 冠軍

新竹市民富國小 (六年級) 紀宇謙 介紹物種:台灣黑熊

2023六福永續獎_中文團體組 冠軍

自學生 黃允薈、黃允檜 介紹物種:石虎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