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圓夢∞希望共學

The Charity Day

1975年莊福先生成立文教基金會,並於1979年打造台灣唯一開放式動物園-六福村野生動物公園,成為台灣人共同的時代記憶。
這是六、七年級生的共同回憶:全家開著私家車駛入動物園,看著車外悠哉的動物、調皮的猴子跳上引擎蓋就要拔掉雨刷;
也是學生畢旅絕不會錯過的遊樂園行程,和同學們比賽誰敢挑戰「大怒神」和「笑傲飛鷹」。
野生動物園主題遊樂園,六福村乘載近半世紀來如此鮮明又可愛的童年回憶;

對於我們,前往六福村唾手可得,但遠在偏鄉、離島、或是弱勢家庭的孩子,卻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實現孩子的夢想

他們笑容就是我們繼續向前的力量
我們了解動物園和遊樂園一直都是孩子們的夢想,自2009年起,發起圓夢公益日,邀請偏鄉地區及弱勢家庭對象免費入園,累積至2022年13年間已逾7萬名對象入園,投入資源逾數千萬,我們希望讓每一個孩子都能擁有快樂的童年,一圓夢想不留遺憾。

儘管企業投入大量資源,但能夠得到幫助的對象卻仍有限,畢竟,偏鄉弱勢家庭的孩子出一趟遠門不是件容易的事,交通費、餐費、甚至是往返超過六小時的車程需要外宿,都讓他們無法踏出第一步。因此自2018年起,六福村嘗試尋求社會資源共同響應;2020年,莊福文教基金會正式向主管機關提出勸募申請,號召各界資源與資金投入,並邀請偏鄉部落、離島中的離島等地區小學的孩子來到六福村。


因為圓夢公益日ღ
偏鄉與弱勢家庭孩子第一次來到六福村,
終於坐上期待已久的遊樂設施,
體驗那讓人心跳加速的刺激感,
展現開心滿足的燦爛笑容!

住在馬祖的阿文,全校只有11位同學,下了課大家只能留在學校玩耍,對他們來說,學校是唯一的遊樂場,而不到3平方公里的西莒島,是他們的全世界,同學們共同的願望,是一起去遊樂園。然而,一趟路要從離島搭船至本島,再搭飛機到台灣,後搭乘巴士抵達遊樂園,一趟接著一趟的交通旅程,是夢想難行的最大阻礙。

因為圓夢公益日ღ
得以近距離觀察動物生態,
了解動物保育與環境的緊密關係,
第一次知道原來世界很大,
未來可以有很多選擇!

南投信義鄉最偏遠的山區學校-東埔國小,六年級小佳和奶奶在部落原鄉,喜歡動物的他,夢想是:「長大後要當獸醫,希望能到六福村照顧動物!」當全校一起來到園區,基金會特別安排小佳和全班同學到動物醫院參訪,甚至看到獸醫師正在醫治動物的過程,我們深信對小佳而言不只是珍貴的經驗,也開啟了他的眼界!


2024圓夢公益日再升級

我們要走更長遠的路
社會公益是一條永續的路,單靠一己之力有限,更需要串連社會各界力量支持,集結善的網絡形成善的循環。回顧歷年來圓夢公益日的活動辦法與補助機制,我們不斷的調整作法,期望讓社會資源能夠更有效的分配給更多需要幫助的對象,針對每一次參與者的反饋,我們逐步調整、提出更完善的作法。

 

♡夢想不遠,用愛幫助孩子圓夢

圓夢捐款 圓夢(每月)公益入園報名 圓夢精采回顧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