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‧Maxell Aqua Park

Maxell Aqua Park_JP

沉靜式奇幻燈光秀 水族館

2023.6.23

​​​日本堪稱全世界最多水族館的國家,每每在日劇中都可以看到親子旅遊、情侶約會必不可少的水族館之旅,而當水族館的位置不再是需要長途車程才能抵達的郊區,而是在高樓林立的市區商場或飯店中,減少了交通往返時間讓人更容易親近。

其中在品川王子大飯店內的Maxell Aqua Park水族館,距離地鐵品川站步行只需要5分鐘就可以抵達,結合了燈影效果以及海豚秀,更是東京必去水族館之一。


位於東京品川的「Maxell Aqua Park」水族館,是日本國內少數將水族館和遊樂園結合的複合型水族館,水族館內有350個海底物種,約20,000隻生物,共分為11個區域進行展示,搭配多彩絢麗的數位燈光和聲音效果,讓人難以忘懷~水族館也會有不定期的季節限定主題,例如:春天櫻花季、夏天的花火祭/浴衣特典、冬天冰雪季……等,搭配不同的燈光效果,讓人身臨其境更是網美們最愛打卡的地點。


   

地圖來源/Maxell Aqua Park官網


水族館內大型遊樂設施,假日更是一位難求。(需另付費)

(左圖) 旋轉木馬派對,乘坐海豚、鯊魚、海獅造型的木馬……出發前往寶藏海底。
(右圖) 超大海盜船,乘坐復古海盜船跟著搖擺前往海底尋寶了。


Mystical Ground 神奇領地

透過四季變幻的燈影給人沉浸式的享受其中,每一個展缸裡的水生動物,就像一件件藝術品一樣讓人細細品味。

(左圖) 魔鬼蓑鮋(Pterois volitans),又稱獅子魚,是屬於珊瑚礁魚種之一,背鰭棘有劇毒(防禦使用)。
(中圖) 尖吻䱵(Oxycirrhites typus),嘴部延長如筒狀,經常單獨或成對於柳珊瑚類附近生活。
(右圖) 眼斑雙鋸魚(Ocellaris clownfish),俗稱小丑魚,屬於雌雄同體的魚種。

在不同水族箱內尋找不同魚種的悠遊有快有慢,讓繁忙的工作節奏得到一絲放鬆。


Jellyfish Ramble 水母漫遊

水族館中最知名的展示區域,夢幻唯美的水母秀「Jellyfish Ramble」,多變的光影隨著折射變化而成為浪漫的氛圍,大大小小的水母於水中恣意悠游讓人難忘。

​​​​​

水母秀絕對是超殺拍照的地方,可以隨著燈光變化拍出不同顏色的效果,粉、藍、紫……


The Stadium 海豚運動場

演出海豚秀的「The Stadium」,擁有360度甜甜圈型環繞劇場可以從多方位觀賞,搭配七彩耀眼燈光和聲效;海豚表演秀有分日間版和夜間版,燈影會隨著變化調整。

(左圖)你知道前五排座位為什麼沒人坐嗎?因為可愛的海豚們在愉悅的跳躍表演時,會激起海水浪花帶上座位區,因此除了精彩表演的驚呼聲外,同時也會夾雜著尖叫聲~讓人難忘。如果不想親身體驗海水的鹹度,旁邊有販售雨衣可以購買,離場時館方也會貼心地提供免費毛巾供擦拭。
聽說夜間版的海豚表演秀,燈光效果超精彩的,真心推薦日間和夜間版都要看喔。


Wonder Tube海底隧道

海底隧道「Wonder Tube」長達20米,隧道上方透過自然光線打入海水內的折射讓人彷彿進入海底世界,隧道內匯集了10種不同品種的魟魚,其中包含「世界上唯一水族館展示」的昆士蘭鋸鰩,讓人讚嘆~

(左圖) 昆士蘭鋸鰩(Dwarf sawfish),是分布於澳大利亞的熱帶地區、現存最小的鋸鰩。
(右圖) 珊瑚礁鬼蝠魟(Manta alfredi),是世界上第二大的魟魚。

昆士蘭鋸鰩身上的長長鋸齒絕對讓你人驚嘆,腹部的器官就像可愛厭世臉,讓人會心一笑。


Wild Street 狂野街道

這裡總共分為海豹、水獺以及企鵝展示等三大區:
(1) 海豹展示區內有兩隻快樂悠遊的斑海豹。
原來圓圓可愛的海豹游泳的速度很快的,相機都要跟不上啦。
(2) 水獺展示區內有兩隻活潑水獺,會在共通的三區域透過水管瘋狂奔游,遊客們也會跟隨著牠們的身影不斷左右移動遊走。小河區內可以觀察水獺在水下游泳的姿態-搖籃區水獺可以在裡面搖擺休憩-陸地區水獺可以與遊客們進行互動超級可愛。水族館的IG有很多動物們可愛的互動影片,歡迎關注
(3) 企鵝展區內共有四種企鵝,國王企鵝(世界上的第二大企鵝)、巴布亞企鵝(世界18種企鵝中游泳最快的)、斑嘴環企鵝(唯一棲息於非洲的企鵝)、鳳頭黃眉企鵝(又名跳岩企鵝),企鵝展區內也會有不定時的企鵝餵食秀。

(左圖) 斑海豹(Spotted seal),分布的西北太平洋的高緯度寒冷水域。
(中間) 亞洲小爪水獺(Asian small-clawed otter) ,牠們可以透過12種以上不同的聲音進行溝通。
(右圖) 國王企鵝(King penguin),你知道企鵝不怕冷的四件神奇衣服嗎?
         第一層,最外層的羽毛構造,比一般鳥類的羽毛更小更密,還具備防水的功能。
         第二層,似儲藏室般的可以保存溫暖空氣,目的是避免溫度散失,彷若羽絨外套般暖和。
         第三層,企鵝皮膚層。
         第四層,皮下脂肪可厚達2至3公分,讓極地企鵝們在冰天雪地中輕鬆面對冷酷寒冬。


➤更多體驗互動資訊可參閱:Maxell Aqua Park官網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V.S.東京五大水族館:特色、水族館位置、門票比一比

每個水族館都有他自己的特色,交通也是很便利的,來趟東京之旅記得安排水族館之旅喔!


#走遍世界動物園  系列2:日本‧Maxell Aqua Park品川水族館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