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世界犀牛日

2020 World Rhino Day

 

台日攜手 號召民眾紅鼻子挺犀牛
六福攜手東武鐵道 宣布犀牛妹艾瑪將遠嫁日本


全球野生犀牛瀕臨滅絕,人類非法盜獵是主要原因之一,為喚起全球對犀牛生存危機的重視,世界自然基金會將每年9月22日訂為「世界犀牛日」。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犀牛保育,不只在六福村園區內繁育23隻白犀牛的成果傲視亞洲,還從2017年起,與全球保育同步,於922世界犀牛日發起「紅鼻子挺犀牛」保育行動,參加人數逐年成長,去年更號召到萬人響應,今年則進一步邀請到日本東武鐵道集團,成為全球關懷犀牛的夥伴,台日攜手一起紅鼻子挺犀牛,六福旅遊集團與東武鐵道集團也選在今(9/22)日共同舉辦記者會,由六福旅遊集團董事長莊豐如、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莊秀石、東武鐵道集團台北分公司總經理早野雅史一起在合作板上簽名,並按下飛機引擎,代表正式啟動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計畫,六福犀牛妹艾瑪搭乘飛機從台灣遠嫁至日本,擔負起犀牛繁育永續的重責大任。

六福旅遊集團莊豐如董事長致詞時表示:「六福旅遊集團成立半世紀來,以環境永續為理念,把六福作為推動環境永續、動物保育的大平台,為全世界的動物保育盡心,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是台灣最大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,更是亞洲最大犀牛繁育基地。在全球犀牛因盜獵面臨瀕危之際,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犀牛保育,每年響應922世界犀牛日發起紅鼻子挺犀牛活動,很高興今年東武鐵道集團一起加入,台日攜手串聯,將六福村的白犀牛艾瑪嫁到日本東武動物公園,共同用行動為犀牛的繁衍盡心。希望這次的犀牛輸出只是個起點,未來能有全球更多國家加入,六福很樂意分享我們犀牛繁育的成果,為促進犀牛血緣豐富化努力,守護犀牛的生存權。」。

莊福文教基金會莊秀石董事長說:「莊福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全球瀕危動物,在1979年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開幕時,從非洲引進8隻白犀牛,提供最接近大自然的環境,讓犀牛們安心地在這裡繁衍後代,近年來每年都迎接新生兒,至今園區裡共有23隻白犀牛,六福已成為亞洲最大的犀牛繁育基地。今年我們很開心能夠跟日本東武鐵道集團以及東武動物公園合作,進行台灣史上最大的瀕危動物輸出計畫,六福犀牛妹遠嫁到日本去,將與當地公犀牛一起開枝散葉,讓犀牛永續繁衍下去,這對投入繁育犀牛數十年的六福來說,是很重要的里程碑。」。

東武鐵道集團關口幸一取締役専務執行役員也透過影片表示:「東武鐵道集團長期以來,受到台灣各方面支持與愛護,這次受六福旅遊集團邀請響應922世界犀牛日,並見證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及東武動物公園結為守護白犀牛的夥伴,一起為全球瀕危動物生存權發聲,感到十分高興及榮幸。這次合作對台日間的觀光交流影響甚遠,期盼雙方未來都能有更好的發展,東武鐵道集團也希望,未來能夠與六福旅遊集團有更深度交流,讓彼此互助成長。」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