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資訊

News & Events

金門縣野生動物保育研究基地交流座談會(台灣場)

感謝多位野生動物保育界的產官學研社專家蒞臨齊聚一堂

除了台灣黑熊、石虎、穿山甲等野生動物保育問題,

你知道在離島金門也有不少當地特有物種正面臨同樣的生存危機嗎?

 

在金門,有台灣已看不到的歐亞水獺,有古老的活化石「鱟」及「文昌魚」,還有更多南來北往的鳥類,像是夏候鳥栗喉蜂虎,或是戴勝這樣的留鳥,都是金門最美麗的生態景觀。然而,由於我們人類快速的開發破壞棲地,野生動物覓食困難,導致族群數量銳減,歐亞水獺即是一例,在台灣已絕跡,金門也僅存不到200隻。

歐亞水獺是唯一一種棲息在台灣的水獺,過去在台灣本島有零星的發現紀錄,但目前僅能在金門見到牠的蹤跡。

莊福文教基金會關注金門本土野生動物生存現況,在去2021年時即投入盤點保育所需資源,與金門縣政府簽署合作契約,雙方並將共創金門縣野生動物保育研究基地,為促進金門縣野生動物保育、醫療救援及推動環境教育共同努力。

2022年4月18日,更邀請多位野生動物保育界的產官學研社專家齊聚一堂,針對金門保育工作及合作發展進行討論和意見交流,在「金門縣野生動物保育研究基地」正式揭牌啟用前,匯集各方建議和資源,攜手為金門野生動物保育工作加油。

 

 

 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